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田寮國小小朋友的一封信

各位同學,大家好!校長以最高興的心情,以「謙受益、忍是福、滿招損」共享成長與喜悅,以開拓美麗的願景。迎接新的學習階段,希望大家會喜歡,而且努力去實現。
一、謙受益:人與人之間,為人處事要謙虛有禮,讓人覺得親切又具有親和力,不計較、不居功,達到人和事和萬事的境界。固此萬事皆通,事無不成,獲益良多。
二、忍是福:人生過程中不如意的事往往十有八九,或許會造成許多壓力,如何使壓力減至最低程度,並能突破困難,得求解決之道,唯有心平氣和忍一時之氣,才不致積非生事。有云:「忍一時無憂自在,耐一時快樂神仙」實有其理哉!如此遇事必能雨過天晴,海闊天空, 廣結善緣,那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。
三、滿招損:人生是不斷學習的歷程,任何地點都在學習當中,有云:「學問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」還是在鼓勵我們不進步就是退步。因此,要活到老,學到老,抱定終身學習理念,不斷的學習與成長,勝不驕,敗不餒,不要自滿,要「茍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」才會成長與茁壯,不會有所損失。
四、活潑的EQ:人人動靜有序,在求學過程中,要活活潑潑,並顯得有朝氣,充滿自信、自尊,將來做個有用的人才。
五、健康的EQ:個人之健康就是財富,健康的含意很廣,如飲食要健康、身心要健康、學習更要健康,如此才能使人生更有意義。
六、快樂的EQ:為人之道,心胸要開朗,光明磊落,不騙不欺。與朋友相處,相互包容與體諒,不計較,並樂於助人。國父說: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」服務是一種美德,是快樂,是正確的人生觀,因此我們除了關心自己外,還要關懷別人,使自己快樂,更要讓別人快樂。
田寮國小有優質的老師,健全且支持學校、幫助學校的家長委員會,更有熱心及配合學校和關心你(妳)們的家長,還有美好的環境,現代化的設備、電腦、香噴噴的午餐......等,在享受縣政府德政之下,希望各位同學努力求學,在校是個好學生,在家是個好孩子,時時關心自己,處處關懷別人,不斷的學習與成長,開創未來美好的人生,為田寮國小爭取榮譽。

校長 王賢 鞠躬 2016.9.1 早秋
瀏覽數: